2014年5月22日 星期四

關於88號小巴

大學生涯第二個暑假,今年沒住暑宿,才驚覺自已除回校以外,多久沒從家裡出門。今天到葵涌廣場買新滑鼠再返教會,爬上88小巴,嘟,$4.2。以前每天都坐88小巴上學,中一時,一程才3元。88從甚麼時候開始連電視也有呢?而電視光映著的司機也很陌生。中學時期,碰上的總是那兩個司機,一個燥,一個懵。遲出門會碰上燥司機,早出門則不只會碰上懵司機,還會碰上那個黑色粗框男。我向來對黑色粗框眼鏡男有莫名好感,他也不例外。有時候為了看他一眼,會督促自已早點起床。一次星期六返教會後又坐88回家,竟然又遇見他。對呀,從來只碰見他出門,碰見他回家還是第一次,這竟叫我開心了好一陣,也算是個沒人知道的春夢。現在返教會也改了星期日了,今天是例外,上聖經課。下課獨個兒走到31M總站,望見隔壁往荃灣的小巴,想起友人。友人跟我一樣住青衣,每天我說要坐31M,友人就會建議坐荃灣小巴,但荃灣小巴較貴,我總拒絕。關於金錢的分歧也不只是交通上,友人當時很喜歡買珍珠奶茶,還有買幾百元一件的Tee,我總會說,好貴好貴,別那麼揮霍!想不到我現在竟愛上喝珍珠奶茶,不過買衣服依舊會去葵涌廣場。然後,今天在小巴撞見兩個穿著母校校服的師妹。想起中七剛畢業時,我想過穿校服到茶餐廳騙學生餐吃,但今天我想就算我穿也沒人信我是中學生了。已經連續兩天遇上師妹,身見那一襲白校裙,就想起自已穿了七年的過膝裙。中一時還是個肥的,所以校服自然買得大,想日後發胖也不用買新的。誰料一減肥就是七年,所以七年來校服都是衣不稱身的。不過最近肥了許多,唉,又一場減肥戰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