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5月31日 星期六

1/6/2014

間不時就會彈出「如果我好有錢」的終極幻想。想買鏡頭而犯選擇困難之時、想好好找個師傅學藝之時、想,之時。然而無論怎麼想,錢是不會突然萌生的。或許若我真的富起來,也會因著窮人天賦的危機意識而捨不得花大錢,也是一樣。人生總是充滿決擇的,我一直這樣認為,但有錢人的決擇會否比較少呢。你要高薪還是要理想,對了,理想和物質是從何時起對立起來;我說我好想環遊世界,然而環遊世界是要錢的,你說那不如儲蓄,我說有意義的工作都不容許人有儲蓄的餘地,然後又發現理想s之間都可以對立。想了想,還是窮人的決擇比較少,因為窮人無從選擇,有很多事錯過了就是錯過了,例如學琴。為甚麼只有鑽牛角尖時才能順暢地打字,盛世中,果然淡淡的幸福感最討厭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