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4月12日 星期六

這是周回寫給圖波斯基的一封信

圖波斯基:

這是周回寫給圖波斯基的一封信。

追夢的人是斯發著光彩的。你大抵不知道,提起戲劇時的你,就是散發林令人不禁定睛看著你微笑的光彩。有甚麼比追夢更美好呢?就是和某君各自走在平行的路上,不曾交會,卻一同追夢。一起走在各自的夢想上,偶爾看看另一平行線上的你,相視而笑,多麼美好。

我們各自追夢,你追你的,我追我的。你說你想唸Drama,很好啊!人生苦短,死後數天還記得你的人就沒剩多少個了。那麼為何要被自身以外的任何事所左右,讓你迴避自已真實的心聲呢?那個下午,聽過圖波斯基的夢,我本很想買點小禮物去鼓勵你的,但我最後選擇了寫你一封信。文字是有魔力的,而且有時候比其他東西的魔力還大,我一直如此相信。讓我也告訴你一個秘密吧!其實我小時候的夢想是當作家,兜兜轉轉,面對真實的自已,我最想的,其實是用文學改變世界,好像魯迅一樣。你知道我何以是周回嗎?魯迅先生是姓周的。呼,我常揚言要當記者,但我最想達到的其實是這個,說出來確有點尷尬。我知道自已的能力距離這個夢很遠,但我會努力,不會放棄。你也不要放棄。雖然我們走著不同的路,但知道同時間有人一起在跑,是幸福的。

圖波斯基,請你對自已有信心,跟自已說:「我想,就能。」這不是一種自大,這是一種信念。當你認為自已是了不起的,那麼你的身體就會長成為一個了不起的人。有人跟我說過,我只懂得活在過去、將來,現在卻從缺。希望你可以為自已,為自已的心而活。

我總是與台上的你緣慳一面。真的,我很期待一天,我可以在舞台上認識一個叫圖波斯基的新朋友。追夢的人會發亮,很希望一天我終於趕得及你的舞台,然後被你所散發的光芒刺得睜不開眼睛,那麼我會站在台前,閉著眼微笑著。

周回上

後記:書信浪漫之處,在於那一頁文字是完完全全專屬於你的。你可以閱讀,你可以解構,但終究那一紙盛載的符碼永遠只屬於你的。這是周回寫給老朋友圖波斯基的信,手抄本專屬圖波斯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