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15日 星期二

鐵屋子裡的香港人,肯醒來了沒有?

通訊事務管理局前身廣管局,於2009年底接受新免費電視牌照申請。糾纏了3年又10個月,今天,香港政府沒有接納香港電視的申請。

討厭政治的香港人,你醒來了嗎?

港人平日生活步伐急促,使我喘不過氣來。所以我只求於難得的假期,能到郊野公園散散步,呼吸一下新鮮空氣,遠離石屎森林,一享天倫之樂。但政府竟要奪去我的呼吸空間,無視其他可用土地,氣也不讓我喘一口!回頭看看新界東北,本應服務市民的香港政府,強收新界東北,硬要土生土長,生活在新界數十年的居民、長者,遷移到別處。居民們眼睜睜看著自已的家被拆毀,所有人、情、事物皆毀於一旦,而狠下毒手的竟是本應好好保護人民的政府!

天星碼頭,盛載著香港的人情,香港人的集體回憶,你要將其清拆,簡直是一刀插入我們的心扉。可是你在清拆天星碼頭及皇后碼頭時,曾承諾「還港於民」,將碼頭規劃作公眾「休憩用地」,我們才迫不得己送別回憶。現在你卻出爾反爾,把地變相割讓給解放軍!

我想有個家,你要強搶新界東北,算了,我到郊外逛逛,你又要覬覦我的郊野公園!那麼我送我的小兒子上學好了,你竟要洗我兒子的腦!我們措手無策,絕望了,回家看電視吧,現在你竟連電視也不讓我看!鐵屋裡的香港人,願意醒來了沒有?孟子曰:「保民而王,莫之能禦也。」保民,就是使人民安居樂業。看看今天的香港政府,當我們是什麼?莫說民生,就連基本的廉價娛樂你也不肯給我們!突然疑惑,自已是奴隸嗎?

沒有人可以逃避政治,這次電視發牌是最佳例子。平日討厭政治的香港人,你有否想過,就連看看電視也離不開政治?你不居於新界,亦不愛好遠足,又不打算生育,那一切一切都彷彿與你無關。但這次,政治真的來到你面前了。魯迅先生說:「然而幾個人既然起來,你不能說決沒有毀壞這鐵屋的希望。」醒來吧,香港人!看看面前這個政府,是怎樣的一個政府,是視我們為何物的一個政府!

最後,假如我是梁振英,我一定會發無數個免費電視牌,讓你這群港燦日日夜夜忙著看電視,最好看一些低智,只有雞汁的節目,荼毒你們的思想,消耗你們的時間,到時候誰會去佔中?要是我每晚跟阿基諾三世落pub也沒有人理會呀!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