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16日 星期日

追夢是一場賭博

相機經真的馬拉松式聊上十小時也不會悶。

好想抬著我的單反隨街按快門,卡嚓卡嚓卡嚓,60D的快門聲真的很清脆;
好想在半夜捧著電腦窩在被窩,用風_網看一套電影;
好想把我未寫完的小說寫好,然後真正動筆寫我的長篇小說;
好想看很多書;
好想好好煮點甚麼,給朋友吃。

有時候覺得寫字和睡覺都是窮奢極侈的。這樣想也許太功利了,寫了的文字,其實也不知道有甚麼用,因為知道自已寫票房毒藥居多。不過想了想,史兄說過:「寫作是一種習慣。」早一陣子寫很多,發現自已寫字順暢了不少,寫字,真的要操練的。若真的要從功利角度說,只好說寫作的價值不在文字,而在於寫作的過程。

做喜歡的事是不會覺得累的,如果你覺得累,那就要思考自已有否走錯了路。不過,覺得累也不一定有事出了錯。也許這是關乎為了夢想,你可以去到幾盡,也就是你為了夢想可以犧牲和放棄多少。不過我覺得,追夢不是你願意放棄多少的問題,追夢是一場賭博。追求夢想是要下注的,下得越多,賺得越多,但若是輸也就輸得越多。那就看你為了夢想,能付出多大的代價了。你可以為夢想,做一些自已不喜歡做的事嗎?為了夢想投放青春時間,若是到頭來只有一場空,你輸得起你的光陰嗎?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